中韩新媒体学院关于开展“漫卷红旗”之“青春共话十九大”首届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49

学生党小组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高校已进入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阶段。为引导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在前列,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践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院特在学院各学生党小组中开展“漫卷红旗”之“青春共话十九大”首届微党课大赛。通过切入实际的学生党小组教育活动,凸显大学生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广大青年的政治思想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二、比赛主题

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争做锋领党员

三、时间安排

12月1日-12月15日,上交微党课教案和课件。

12月15日-18日,教案和课件初评(初赛)。

12月19日-22,提交视频(复赛)。

12月28日   现场展示(决赛)

四、比赛要求

1.在讲课主体上凸显“广”。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均可参加。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必须参加。

2.在讲课时间上强调“短”,做到小故事大主题,时间控制在8-10分钟以内。

3.在组织方式上主张“活”。教育方式可依据讲课者的学问见地、喜好专长等量身而定,讲授为主,也可以应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或自己的专业特长(手绘、动漫、影像等)来加强教育效果。

4.在学习内容上注重“实”。“微党课”的选题可以包罗万象,可在选题清单中挑选其一,或是围绕主题自行选题。讲课者既可以对理论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也可以联系身边人和事,想方设法选准切入点,以博取“窥一斑而见全豹”,做到化整为零、以小见大

5.各党小组在12月15日前上交小组参赛教案和课件,以小组名称打包命名,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