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师赴深圳参加VR/AR/MR应用技术培训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566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达)12月7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最新技术应用”高级培训班在深圳拉开帷幕,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祁璇、毛达赴深圳,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60余名专职教师一道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之一,是北京林业大学可视媒体研究所所长杨刚教授。杨教授有着多年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验,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973项目、86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在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杨教授通过专题讲座、个案分析详细的向教师们讲解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VR/AR/MR)的国际前沿理论、技术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探讨了未来人才教育的理论架构,让教师们对以虚拟现实为代表的VR/AR/MR技术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培训的另一位主讲教师是虚拟现实、影视特效领域内名符其实的技术“大咖”——张俊。张老师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万达集团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就职主持参与过包括武汉万达电影乐园的3D互动剧场在内的大量尖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动画及游戏的开发项目。张老师的课程以实操为主,从底层技术,到应用系统开发,详细介绍了以Unity为首的VR/AR开发软件使用方法,通过专业的教学案例,向教师们讲解了这个行业所需的各种软件知识。

  

在四天的培训中,专家们细致深入、认真负责的讲解让教师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并了解了国际最前沿的科研动向先进技术,可谓收获颇丰。

  

  

两位教师计划,利用培训所学到的知识与技术,在未来协助学院建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学研工作室,与韩方教师团队共建VR/AR/MR专业科研平台,同时也为学院今后的相关科研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