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10

新闻中心讯 撰稿:马雨欣 张潇月 何大为 方嘉玮 摄影:129日下午,“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在文潭楼举行。中韩新媒体学院由孙蕾、谭翔逸、胡梓翼、田浩辰、郑吾伊、赵蓉、段贾成琛、王竣逸、张楷承、王涵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担任本次诗词大赛的评委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教授、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中南民族大学特聘教授肖军老师、国家一级播音员、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节目主播江霞老师、湖北广播电视台FM104.6湖北之声节目主持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主持人工作室指导教师叶建恩老师、全国樱花诗赛冠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栏目导演张艺旸老师。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祚衡老师。



本次大赛以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大赛分为诗歌散文创作和中华经典朗诵两部分,比赛当天共有17支学院代表队参加朗诵类决赛。选手们以青春之声演绎经典,在中华经典中同抒爱国情。我院代表队带来的朗诵是《天上的草原》。这是一首内容的把握和演绎都具有一定难度的作品,而我院参赛队员身着具有浓郁草原特色的蒙古袍,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对于为何选择这样一篇特别的稿件,参赛队员胡梓翼解释道:“这篇稿件是一个远离故土的人对家乡,曾经在草原的生活的怀念,我们中的好多同学都是离开家乡来到武汉上学的,就是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心中都要有‘家’这个概念。”

队员孙蕾表示:“比赛过程中我们大家也都尽力地去展现这篇稿子了,与其说是去拿奖,不如说是去学习,那天也欣赏了其他学院许多优秀的作品,对这种经典散文诗歌作品等等,我们还是要经常去阅读,诵读,理解,并把一二九精神传承下去。”

最终,我院荣获三等奖,刑事司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获得二等奖,文澜学院获得一等奖。



大赛的最后,胡德才教授点评说:“参加这样的朗诵活动,我们得到的是一种美的享受、情的感染,我们不仅感受到中华诗词的精妙,更被年轻的大学生声情并茂的表达所感染。希望这次的大赛不仅仅限于一个活动,希望他能带动我们朗诵的文化,让朗诵有一个更好的发展,让朗诵成为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国家一级播音员、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节目主播江霞老师也进行了点评,对同学的表演先是进行了表扬,觉得同学十分的优秀,同时也对同学们表现不足的地方加以纠正和指导。并建议同学们上台朗诵时第一站姿要好,第二要表达真情实感,第三节奏的把握要好。

至此,“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