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30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承东)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的主题是学习中央纪委提出的十种“四风”新表现。党务秘书毛承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系列评论文章:“脸好看”易,“事好办”难》、《让“群众满意”,还是让“领导注意”》、《“现场”岂能成“秀场”》《“责任状”不能成为“免责单”》《少当“二传手”,多当“主攻手”》。

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谈到学生创业困难,存在解决问题不及时,遇到问题当“二传手”多的问题;行政支部组织委员鲁雯认为“四风”新表现提的一针见血,言辞犀利,确实抓准了现实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罗颖在谈到学院的文风问题时认为有时写材料仍然有照搬照套、材料质量不高的问题存在;行政支部书记施芸芸认为在接受上级检查时确实一定程度的存在“将现场变为秀场”现象;教师支部书记段善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作风问题实际就是党和群众的关系问题,我们共产党人务必要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群众,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才能从根子上解决“四风”问题。

祝振炎总结时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十种“四风”新表现值得我们警醒和认真反思。结合自身工作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四风”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面子工程”易做,做好“里子工程”难,但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才是根本;二是作风问题就是党和人民的关系问题,不解决问题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不化解矛盾就是最大的官僚主义,他将党群关系比喻为“鱼水”,认为“水里可无鱼,但鱼一定离不开水”;三是要求各中层正职、支部书记和教研室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认真梳理学院的问题、矛盾,调研要走群众路线,从基层开始。最后,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求真务实之风,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组织生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设好学院的政治生态,发挥各科室的能力,提高学院综合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