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97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承东)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于12月22午,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将本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各支部书记围绕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的亮点、反思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各位书记都谈到今年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都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均能计划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履行支部责任和党员义务;按规定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实现党员发展的程序和与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实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支部工作水平。

各支部年的工作相较往年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和成绩。今年11月,正在韩国留学的中韩新媒体学院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及部分团学组织代表在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下成立了海外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用学习成果指导今后的实践,引领和带动在海外求学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行政支部认真筹划,组织支部教职工到红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并购入党建资料106本,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提高了党员的角色意识;同时,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建设中出现的包括支部工作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下一年度的工作中,不断创新,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

述职评议结束后,党总支祝振炎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党建工作与党建活动的关系,党建活动是党建工作的组成部分,不能用开展党建活动替代党建工作;二是要明确党支部与党总支的关系,党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抓好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组织程序;三是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略的学习,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用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在学院形成“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团队天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