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揽获5奖项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54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笑晗)12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和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于湖北剧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的微电影创意类奖项设置为:一个最佳影片奖和5个提名奖。在此次大赛中,我校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作品包揽其中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项和4个提名奖,省级比赛俨然成为“院内角逐”。其中中韩新媒体学院影像专业学生肖中逸、李知砚、喻子鉴创作的作品《最后一个邮件》荣获“最佳微电影创意奖”。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子用镜头记录生活,用影像分享青春,通过视频反映社会现象,优秀成绩的背后少不了指导老师、小组成员们长期的努力,更离不开指导老师平日里悉心的指导以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大赛使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的作品得到了充分肯定,并给予了学生不断探索、激发创意灵感与潜能的契机,令学生的专业素养得到升华,并展示了中韩新媒体学院的风采,为更多影像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认识、了解中韩新媒体学院的平台。

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引起广泛关注,成为我省知名的大学生文创类赛事品牌。自2014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先后吸引全省近80所高校的两万余名学生参加,报名参赛的作品超过两万余件,一大批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和人才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得到企业和市场的青睐,有部分的作品已实现转化市场,不少同学被本地文创企业相距,实现了就业和创业。经过近半年的海选、初赛、决赛,2017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结果于12月19日揭晓,中韩新媒体学院20项作品参加海选,十项作品入围,五项作品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