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44

全体同学:

  根据校历安排,本年度寒假放假时间:2018年1月27日。

    为加强春节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校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

  2.遵循校纪校规。

    学生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者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注意寒假期间的安全。

    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和出行安全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各个环节,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等活动。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安排,各年级要重视安全教育,做好寒假学生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附件1)。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事件报告制度。

各年级要按照登记表格的设项,对春节留校学生逐项进行登记以掌握动态,确保跟学生时刻保持有效联络。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举办春节慰问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时间调整为: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具体安排请参见后续的专项通知。

今年活动策划方案有所调整,请各年级认真做好摸底登记工作。

   6.学生留校登记表(附件2)请于1月20日(周三)17:00前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呈报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备案。

   7.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 2018年3月3日。

学院在新学期初要持续关注学生返校动态,辅导员老师将会下宿舍统计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填写附件3),于2018年3月4日上午10点前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及工作回执.doc

         附件2:本科学生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登记表.xls

       附件3:2018年本科学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