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经验分享---动漫1402班董欢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476

我叫董欢,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研经历和心得。

首先,想要保研,必须要保证好自己的成绩。不能有挂科,排名在年级前列,英语过4级等等。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学生手册和学院的保研细则,对照内容看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努力,提高自己在保研中的竞争力。比如发表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参加大广赛和其他专业性比赛,大家可以给自己订几个小目标逐渐去实现。

第二就是可以关注一下心仪学校的夏令营。因为我之前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得到推免的资格,所以就没有关注夏令营,这也是我十分遗憾的事情。夏令营是各个高校推出的最早一批招收考核,所以如果能在7月就拿到offer就相当于吃了一颗定心丸,九月争取校内推免资格和后面争取更好的学校就更有底气。一般4、5月份各高校官网会发布夏令营相关通知,也就是说3-4月就要去高校官网、保研论坛搜集录取信息了。可以海投,但要重点准备1-2个学校。

并且很多学校都需要提前预报名,并且在九推之前就开始面试和录取了,因此九推开始的时候你可能已经错过一批学校了,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关注心仪学校的信息,尽早报名并且可以提前联系导师。

下面说一下我在学校面试时候的心得。面试的自我介绍一般分为中文和英文两种,建议师弟师妹们在面试前写好自我介绍的稿子,中文自我介绍我是按照学习、工作、获奖等几个方面来说的,因为是保研,所以多说点与学习有关的吧。英语自我介绍中主要考察面试者的发音和口语流利程度,英语发音不好者最好能提前练习尽量改善。

最后想引用一部电影的台词: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