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之路的心得--动漫1404 姜聿言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526

    大家好,我是动漫1404的姜聿言,现在已经取得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动画设计专业的推免生资格。我的推免的决定是一直到大三回来的暑假才定下来的,准备的有点仓促。但在准备的过程中,慢慢的自己摸索,也发现,推免这条道路是给那些从大一就开始井井有条规划自己学习个方面的学生的。真正的推免的程序要到大四的9月份才正式开始,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你到9月份再去做准备呢,当然不是,在前期,你可以通过老师,和已经保研成功的师兄师姐那里得到一些以前的信息,然后根据这些信息看自己有哪些不足,和不符合条件的地方。当然也不要为了保研而去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成绩拼命的搞上去,拼命的去投其所好,去做老师和教授喜欢的东西,而不去关注自己的创作,我们这个专业,不是你把软件功能都了解,灵活运用就是好学生,是真正能做出有自己想法有意思的作品的学生才是好学生,这也是各个高校在面试的时候需要考察你的,面试的时候最重要的也是作品集和自己的规划的想法陈述,到那时候你会发现你根本不需要花心思在作品集上,因为你在大一到大三的作品,很多都可以直接拿出来,只需稍微整理和排版,就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作品集。

    成绩,英语四级还有大三的学年论文是保研达标的三条硬杠,有这样的情况,成绩优异,却因为提前不知道保研有英语四级,和学年论文这样的小的要求,而不能取得学院给你的推免生资格,因小失大。所以在大一的第一次的英语四级的考试机会就要去报名,这样如果大一没有合格,大二甚至是大三还有机会。大三的学年论文也要认真对待,当学年论文布置下来的时候,可能是你们大三在韩国比较忙碌的期末阶段,这个时候更是考验你们自我规划的能力,要每天计划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按时提交韩国教授这边的作品,也要每天坚持编辑和修改自己的学年论文,在作品和学年论文交叉的同时,你会发现你的论文会更加的丰富,因为你在做作品的同时,有很多解决问题的感悟和想法你都可以写在论文里,使你的论文更加充实。

    我觉得真正高校甚至是社会需要的人才,永远都不是那些成绩优异的,因为成绩这个东西只能展现一个人的极小的一部分,真正规划好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梦想,有创造力,有自己的想法,这才是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这也是各个高校安排面试的原因,只有面试和学生交谈才可以了解这个学生真正的想法和这个学生到底有多少能力。

    保研的这个机会是给那些大学四年真正优秀,有作品的学生的,所以不要特别功利性的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我必须要保研或者怎么样,大学四年,有很多的挑战和学习需要我们完成的同时并充实自己,不停地去解决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过一个优秀充实的大学生活,到了大四自然而然你就超过了保研这条线,甚至更好,用自己更好的要求去要求自己。

在大学四年中还有一项可以准备的是,论文的发表,有时候自己平时写的一些比较完整有学术意义的论文都可以去尝试发表,如果成功刊印了,保研的时候是可以有加分项的,加分项也是决定你最后能不能取得保研资格的一个关键,当然也有其他的加分项的选择,大家可以看一下历年我们学院关于推免生的一些通知说明和修订办法。

    在取得保研资格之后就是学校的选择,和面试,在面试的时候要充分表现自己,要充满自信,这是在面试中比较占优的,在面试中,面试的导师往往会问你关于研究生阶段的规划,所以,你在正式面试前,可以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的不足,构思一下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因为想我们这专业的研究生阶段自主的学习还是占大部分的。

这就是我在我自己推免生道路上的一些心得,希望对师弟师妹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