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心得-- 影像1405姚璇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450


    距离保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己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新闻传播系。回顾保研历程,还是有一些经验想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明年也可以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首先,保研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学习成绩,学习成绩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对于学习,我们需要的是踏实、用心、积极。踏实地学习并没有什么复杂的技巧,最关键的就是坚持。不要给自己翘课找各种理由,那只是你又放弃了一个学习机会。还有,学习是需要动力的,而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谁也用心不起来,而且坚持不下去。我很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所以很愿意的去学习,去努力,这也许也是我大学生活一直过得很充实、很满足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注重语言的学习,外语的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在面试的时候是面试官十分看重的,所以语言的学习一定不能忽视。还有就是要积极地学习。大学的学习和高中有很大不同,仅仅靠书本和课堂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要积极注定地与老师沟通交流,使我们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更重要的,是它激发了我们的思考。当我们在踏实、用心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时,老师的一点点拨或许就能让我们豁然开朗。

    除了学习,参加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我在平时的学习之余也会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和各类比赛。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会学习到与他人交流时的方法,也会得到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技巧,会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在平时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多出去走走,多去交一些朋友,多去参加一些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拿到保研资格后,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面试了。只要有机会去面试,那成功的概率还是蛮高的。不管是否是跨专业,中英文自我介绍是必备的上海的大学比较重视大家的口语水平,所以有些面试会问很多英文问题。比如你读过这个专业的什么专业书,主要内容是什么啊?其次就是要提前了解你想报的那个专业的相关知识,特别是一些基础的理论知识都要仔细的了解一下。还有一点就是在面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就算问到了自己不知道不清楚的问题也不要慌张,根据自己学的东西回答就可以了。

    最后,我觉得保研之后的心态也十分重要。特别是我近段时间在和一起保研的小伙伴交流的时候发现大家会觉得无所适从,好像保研之后一下子失去了目标。其实读研不是最终的结果,撇去保研之外自己仍然是一名大学生,看看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去实习,参加一些自己之前不敢尝试的比赛和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这就是我保研的一些想法和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