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心得--影像1402班朱莹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674


年华似水,如今本科生活已接近尾声,感谢这几年的学习生活带给我的成长。

保研的日子已经告一段落,我也很幸运地被保送到了心仪的学校,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回顾整个保研历程,有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师弟师妹们做参考同时也希望师弟师妹可以进入理想的学校。

相信每一个初入象牙塔的大学新生对于毕业之后的出路都有自己的考虑。大一入学时我就已经确立了保研目标,明确这一目标后,一坚持就是三年。

大一的我开始踏踏实实地打基础,尤其是韩语——一门之前从没接触过的语言。当同学们可以直接读出老师手里的单词卡片时,我还需要想一想才能读出来,最初面临单词考试,还紧张到想吃书。不过,既然没有兔子般的速度,那便像乌龟一样踏实地坚持吧,没想到这一步步地坚持,带我迈过了这道坎之后就走的轻松多了,也为将来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进入大二,不仅要保持好的学习成绩还需要多参加各种大型活动、比赛,做一些社会实践,这不仅可以为我们的大学生活锦上添花,还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从而使我们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得以提高。

大三一年最是有趣难忘。在韩国,我感受着不同的国家文化,吸收着外国教授的知识与想法,平时多与教授们交流,积累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在那样一个语境下提高自己的韩语能力。借此机会,多参加一些校园活动、走几个村落走几座城市,领略别国的风土人情,拓宽自己的视野。这样一年下来就会发现自己收获颇丰,为在异国他乡的学习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保研之后我会继续学习丰富自己,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

因为我一直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