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05

新闻网讯(通讯员:罗颖)201834日下午,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召开中韩新媒体学院2017-2018第二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持,中韩新媒体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首先,由刘晓燕通报2016级学生赴韩情况及学生返校情况。院长助理黄喜雨教授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教学纪律。韩方副院长蔡一镇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向大家通报,包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合格评估,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及毕业答辩等。

随后,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彦河教授讲话。他谈到2018年将迎来许多大事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中韩双方合作10周年。为此,学院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另外,本学期将启动一系列的产学研项目,希望各位老师群策群力把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做强做优。

最后,由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做新学期工作部署。他从党建工作、学院工作、队伍建设、内部治理及2018年几项重点工作五个方面进行梳理,具体如下:一是党建工作,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确立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确立“大党建”意识,明确党支部是全部战斗力的基础;确立管党治党意识。二是关于学院工作,他提出要处理好几个关系,学院党总支与行政的关系、中韩合作双方的关系、学院正副职之间的关系、院领导与分管部门的关系、学院内部各科室之间的关系、师生关系及学院与学生家长的关系、学院与外部的关系;此外,他提出要明确几个问题,包括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问题,如何做强做优项目,什么才算强,何为优?他要求教研室做好调研,突出特色,将概念具体化;产教、科教合作问题;产学工作室与实习基地的建设问题;三是队伍建设,包括党政管理队伍,师资队伍及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要求党政管理队伍做到“奉献意识不能丢,团结协助不能丢”,明确师资队伍分两个梯队建设,包括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及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老师“以德润生,以德率才,以德施教”,在学生骨干队伍中充分发挥分团委、学生会及学生党员的积极影响力,要建设好、培养好、用好这支学生队伍;四是学院内部治理,要求从体制机制上改革,严格内部治理工作,将党政班子打造成既懂党建和教学规律,又懂学生成人成才规律的优秀的党政班子,使学院、学者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的智库和专家。会议最后,他就2018年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每位同志发挥聪明才智,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411/c1669a18849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