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32

    (通讯员刘祚衡)201838日下午两点半,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院党政办主任施芸芸出席了会议,全院中方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持。


    

首先,施芸芸代表学院党总支、院行政致辞,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全体与会会员致以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她表示,本次大会上即将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希望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牢记广大员工对我们的要求,在上级工会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思想统领工会工作的全局,以“把职工当家人”的精神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不辜负全体会员的期望。

随后,罗明晖代表校工会对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的成立表示了衷心地祝贺。他强调,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工作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即维护会员权益,参与民主管理,建设一流大学,教育全体会员坚定跟党走这四大职能,以分工会的成立为契机,使工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接下来大会进入了选举程序,经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出刘晓燕、许芊、鲁雯、刘祚衡四名同志当选为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委员。接着由刘晓燕代表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刘晓燕详细回顾了分工会成立之前,工会小组在上级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无论是年节慰问,还是困难帮扶,或是文体活动,女工福利方面,都切切实实地为广大职工做了不少实事,受到广泛好评。未来,学院分工会将继续拓展工作空间,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

在总结致辞中,祝振炎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积极地、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第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职工合理建议,同时也能把上级组织意图转化为行动,对职工起到激励作用。第三,希望会员们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工会活动,一道把学院分工会的工作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