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汗青教授为我院专任教师讲授“双一流”格局下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之路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434

    (通讯员:黄山)2018125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我校文澜特聘教授陈汗青,应邀在文济楼411为我院专任教师带来一场关于“双一流”格局下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之路的讲座。

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和中方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讲座由黄喜雨院长助理主持,

  

  

 陈汗青教授从教育部2018年相关工作引出高校教师所肩负的使命,他强调高校教师需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为高等教育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做贡献。他详细的从如何申报项目、项目类型的选择、项目选题方向和项目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地解析了高校教师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陈汗青指出科研对于教师自身发展与学科建设推进的重要性。

 随后,他提出了一流资源共享课程是今后高校课程建设的趋势,他表示优秀专业的共享课程,能够提升学院的学科专业性与学院知名度。同时,陈汗青从一流资源共享课程的要求及课程标识和自荐词等细节的讲授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建立一流资源共享课程的方法与思路。

 本次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受益匪浅。为我院青年教师了解科申报科研项目提供了渠道同时为我院课程建设的优化提供了意见与建议,有利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加强我院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