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46

新闻网讯(通讯员畅雅莉) 2018328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案。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院长助理黄喜雨,党政办主任施芸芸及相关教研室、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刘晓燕主持。

毕业年级辅导员畅雅莉首先根据20183月第一期就业工作简报的内容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工作的进度。

刘晓燕介绍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她从目前的就业形势、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活动、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分析,指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与学生访谈,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个体所遇到的就业困难;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配合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的活动,引导同学们释放压力,积极面对职场;坚持班导师制,每周与导师进行沟通访谈;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开展“济世杯”简历制作展示大赛等。

蔡一镇表示将对韩方老师指导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利用老师们已掌握的公司信息进行推荐。

黄喜雨根据目前所带毕业论文的学生情况进行分析,指出部分同学因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压力,对就业没有紧迫感,需要进一步提高导师的就业指导意识,帮助同学就业,提供就业信息。

金彦河希望就业工作可以尽量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开拓就业渠道,同时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就业。

党政办主任施芸芸,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祁璇、毛达,电影学教研室付思等老师分别对各自了解的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

最后,祝振炎对本次就业推进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就业工作要常提常新,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就业指导要有针对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要做好全程计划;二是进一步完善班导师制,加强辅导员与班导师之间的联系,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就业情况;三是要明确就业工作是形成以辅导员为主体,班导师、课任老师相互联动的工作格局,齐抓共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