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弘植教授莅临我院讲授“以创意思维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郝新敏)2018年3月22日下午韩国东西大学数字内容学院朴弘植教授“以创意思维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题,在文济楼201大讲堂为本学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本次讲座,朴弘植教授首先介绍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他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是智能,信息通信技术(ICT)为重要驱动,以信息技术与数字化为基础,交互联通为重要手段,并讲说伴随着此次革命,社会、经济,、技术等方面总体的形式与意义的体系变化,数字内容和文化内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随后,朴弘植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概念和重要性分析各领域数字内容消费环境,介绍具体专业领域的特性及以ICT为基础的VR&AR原创文化内容产业创作过程及创作工序,也介绍了将来的文化内容产业的发展以多样的想象力为助力,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环境。

最后朴弘植教授为大家介绍第四次工业革命与5G通讯的发展,他指出5G通讯的发展获益的不仅仅是移动通讯设备,5G通讯将推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他表5G通讯带来的变革将给人类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极为重要的影响,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

本次讲座主要使同学们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意义,并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让学生了解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