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98

(通讯员畅雅莉田雪瑶)2018年4月26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311教室为全院2018届毕业生开展了以“当代大学生廉政自律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学生党支部书记、2014级毕业班辅导员畅雅莉以及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刘晓燕主讲。刘晓燕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入,指出党的十九大科学分析和总结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对在座的2018届毕业生进行了党风廉洁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并举例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不廉洁行为的种种表现及产生原因。

刘晓燕强调此次廉政专题是为培养毕业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而做。她首先从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树立良好的职业素养等三个方面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前途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谦虚敬慎、求真务实、奋发向上,努力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一个靠谱而自律的人。

由于毕业后大家的职业不尽相同,或走上工作岗位或升学或出国或创业,刘晓燕向在座的各位毕业生介绍不同职业对于廉洁的各项具体要求,有针对地带着大家学习不同职业的行业道德规范,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标准。刘晓燕最后对同学们说,希望大家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牢牢树立廉洁意识,谨记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永远保持一颗拒腐防变的心。”

讲座最后,畅雅莉老师组织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将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在人生道路上廉洁自律大家表示将不忘今日讲座的鞭策和母校和学院的教导,努力做合格中南大人,为学院争光。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507/c1671a19084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