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作品展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79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祚衡 马雨欣)5月2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2018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中韩新媒体学院一楼展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开幕式和参观毕业生优秀作品两部分组成。校长杨灿明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和优秀作品展。

本届毕业作品展,经过导师细致的评议和严格的筛选,展出了来自视觉传达专业、电影学专业的优秀作品,作品从二维平面的展示延伸到三维立体空间,体现了个性与创新的紧密结合,呈现出中韩新媒体学院多元化的艺术创作风貌。特别是首届电影展展出了百余名电影学专业学生历时17周,自费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30部短片,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体现了人才培养质量。

据金彦河介绍,今年是韩国东西大学与我校合作办学十周年,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大量具有创新意识的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专业人才。就在上个月,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拍摄的校园征兵宣传宣传视频《渴望光荣》,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二等奖。去年年底,在第四届湖北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上,该院学生包揽其中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项和4个提名奖。今年春节期间热映的电影《红海行动》就有三名毕业生参与后期制作。

祝振炎说,办学经验进一步证明学院一直倡导的两个专业之间、两个专业同新媒体之间、两个专业同校经法管优势学科的深度融合是立院之本,学院必须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先想学生之所想,教学生之所需,要坚持“以艺术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以技术为手段”,处理好基础、核心与人才培养的关系;要继续探索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实现提高高层次办学和产学研一体化互为基础,互为促进。

杨灿明校长表示,学院在两校的共同管理下,运行良好,让人欣慰。今天的作品展和影展是同学们四年来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每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和希望,都凝聚着老师辛勤的汗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将这项活动打造成我校专业教学创新工作的一个品牌。他勉励同学们以振兴我国动漫业和电影业为己任,不断在更大更高的舞台上展示作品,站在时代的高度,积极为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为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创新服务,继续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践行“厚德、精艺、合作、创新”的院训,怀揣梦想,奋斗拼搏,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为中南大争光、为中韩新媒体学院添彩。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在文济楼产学工作室参观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当天下午,首届青年影展在文济201礼堂展播。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507/c1669a19083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