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毕业生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92

通讯员刘祚衡田雪瑶2018年4月26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311召开“2018届毕业生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讲,14级辅导员畅雅莉老师主持,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晓燕讲座伊始,围绕毕业生离校前后即将面临的角色问题,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做好毕业后的角色转换她希望在座的毕业生们远离玻璃心,拥有坚强的内心,积极有效的工作和生活。

刘晓燕首先表示虽然大家毕业后或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都需要面对生活带给大家的第一波考验,尤其是马上要进入职场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努力适应新环境,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快速地成长为一个成熟的职场人;其次,她希望大家拥有一颗坚强的心,直面生活工作压力她强调职场不容懈怠在职场,不像学校一样有“重修、补考”的机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个靠谱的人,尤其是要守时和遵守用人单位的工作纪律和相关规章制度最后她特别强调在任何时候都要重视家庭建设以及与亲人、朋友之间的关系积极有效地生活、工作拒绝拖延症,同时她指出再忙再累,也要记得善待自己,学会照顾自己,吃健康的食品,定期锻炼身体,学会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讲座最后刘晓燕祝愿每一位毕业生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健康快乐,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