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雅莉为院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入党申请人开讲授第一次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774

    (通讯员毛承东为进一步推进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2018420日,中韩新媒体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入党申请人第一次党课在文济312开讲。首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畅雅莉老师主讲,讲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畅雅莉首先布置了课堂论题“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党才能有很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畅雅莉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余年的光辉历程。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使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全面认识党的历史贡献及其重要意义,有助于科学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历史发展规律,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畅雅莉先是从旧时代共产党的孕育,产生和发展壮大说起,着重讲述了重要的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阶级运动和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决定共产党命运的重要会议,并以从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到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主线,讲述了共产党历史的三个重要阶段

畅雅莉尤其强调,党的十九大在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的基础上,深入观察、科学判断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正确的运用了矛盾分析法。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指出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承担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

畅雅莉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提供了标准。要严格遵守党员标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