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善策为分党校二班讲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02

本网讯(通讯员毛承东 陈茜 刘鑫瑜)5月12日上午,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段善策老师在文济312教室为中韩新媒体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和14级预备党员讲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一课。

段善策老师围绕准则的制定背景、重点和关键、党内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五大特点读懂准则以及六中全会后怎样过好组织生活六大方面展开此次党课。他提到党员干部一旦身居高位,就要担负责任,要敢于直言,实事求是。

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于《光明日报》头版至今已经40年整,段老师提到,这篇文章有效提升了全国对拨乱反正和关于真理的讨论,以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最近几年,国家反腐倡廉的力度越来越大,人民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谈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段老师为我们一一详细解读。他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规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该准则具有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体现约束与激励相结合和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的五大特点。

最后,他用丰富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强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性,教导大家必须先民主后集中才能过好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