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70

(通讯员畅雅莉) 2018年5月10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研究部署学院2018届毕业生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案,并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院长助理黄喜雨,党政办主任施芸芸及相关教研室、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刘晓燕主持。

毕业年级辅导员畅雅莉首先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工作的进度的就业工作简报。

党政办主任施芸芸,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祁璇,电影学教研室主任刘京东等老师分别对各自了解的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就业办主任、2019届毕业生年级主任赵颖就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启动做了汇报,会上成立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黄喜雨提出未就业的同学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已经被几家单位录用,但是自己正在选择中,需要提醒学生尽快确定方向,明确去向;二是完全未确定方向,可以先就业后择业,避免眼高手低。各教研室和学生导师可以进一步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学生尽快就业。

刘晓燕就今年的就业工作指出,今年的就业工作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研室就业导师的深入工作和辅导员的有效推动,下一步将会推动开展全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将就业观念提前入脑入心,同时实现实习、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以实习促就业,统筹安排好毕业实习。

金彦河指出,今年的就业率较往年同期有了一定的提升,要进一步做好未就业学生工作,提供精准信息,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最后,祝振炎对本次就业推进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院的就业率近年来不断提高,今年的就业工作要继续加把劲,做好未就业学生和无法按期毕业学生的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要做好就业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完善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举措。加强宣传力度,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宣传学校人才培养的优势和成绩,宣传学院就业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