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列讲座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98

(通讯员郝新敏)“献礼中韩合作办学十周年院庆——中韩专家系列讲座”,2018年3月-4月,我院组织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了来自韩国东西大学数字内容学部的4位教授来我院开展了5场学术讲座,中韩新媒体学院共计2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一个半月。

视传传达设计专业系列讲座于2018年3月22日由朴弘植教授拉开帷幕,朴弘植教授做了题为创意思维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讲座,他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谈起,讲解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是智能,信息通信技术(ICT)为重要驱动,以信息技术与数字化为基础,交互联通为重要手段,并讲说伴随着此次革命,社会、经济,、技术等方面总体的形式与意义的体系变化,数字内容和文化内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3月29日,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副院长蔡一镇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未来文化内容制作环境与展望》的讲座。蔡一镇副院长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HR)的区别,以及最新的制作流程和模块化制作流水线的特点及区别,系统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细分,影像、动画、游戏、媒体相关领域以及一般企业等领域的未来就业方向。最后蔡一镇副院长告诫同学们,尽早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专业能力,选择能胜任的职能方向。按照岗位所要求的任职资格条件,制定专业技能提高计划。用心制作毕业设计和毕业作品集,以及规范的制作个人简历。

4月12日,东西大学数字内容学部的崔哲荣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VR/AR 产业时代里数字角色的内容制作事例》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VR/ AR 影像内容产业现状,VR 电影的PreVis 制作事例研究以及如何使用动作捕捉创建写实的数字角色制作流程等方面展开,崔哲荣教授具体阐述在影像内容产业现状中设置动画的优势,举例说明动作捕捉与面部识别技术如何被广泛应用,介绍了游戏引擎的重要性等,最后分析通过比较了传统的K帧动画和动作捕捉动画的差异并讲解了动作捕捉动画制作流程以及如何使用动画层编辑以及制作对象如何与数字角色相关联并独立提取数据的方法等专业内容。

4月19日的讲座中,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副院长蔡一镇再次做了题为《ASEAN地区的网络媒体产业的现状》的讲座,蔡一镇副院长在讲座中分析ASEAN(东盟)地区网络媒体产业的现状,以及东南亚各国社交媒体的排名以及市场状况。并就国内爱奇艺,哔哩哔哩网站赴美上市为例,为进军东南亚文化内容市场提出了战略,盈利模式和政策提案。

4月26日的讲座中,东西大学数字内容学院金美珍教授以《通过Creative Korea事业强化教学力量》为题,为我院学生介绍了东西大学的特色项目-Creative Korea事业,金美珍教授介绍Creative Korea事业(简称CK事业)是由大韩民国教育部主管,以培养影像内容产业为先导的全球化创意人才为目标,立志于强化学生们的创意融合,产学实践和全球竞争力,列举了数字内容学部的重点推进战略,分别为产学实务教育,创意融合教育以及国际化教育。数字内容学部以特性化研究室为基础,进行多种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多方面产教合作,提高学生和学部的竞争力。她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对我学院的产学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上述四位教授的系列讲座,不仅传授我们知识和信息,也为我们介绍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学生了解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的扩展,告诉学生随着科技的发展学院的专业已成为热门,让学生对自己未来出路充满憧憬之心


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529/c1670a19288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