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沪参加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发展与教学科研能力双向提升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433

(通讯员祁璇)2018年5月12日至15日,由上海大学承办的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发展与教学科研能力双向提升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举行。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祁璇教师赴沪参加了此次研讨。本次研讨班组委会邀请国家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心渊等知名专家,深度解析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分别就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发展趋势、核心课程设置、教学质量体系控制、教学研究方向、科研项目设计与课题申报等问题,展开了专项交流。

2017年3月,数字创意产业三大重点方向被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体现了国家在政策上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高度肯定。十九大报告细化了“中国梦”具体发展蓝图,深化推动数字创意产业亦是其中重要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本次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发展与教学科研能力双向提升专题研讨班乘势而来,旨在推动全国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内容务实、剖析深入,为我院两专业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有效参考。在研讨过程中,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谢清风秘书长、北京服装学院李四达教授等分享的大量优质教学案例、科研与实践项目,更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优秀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