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感恩亲情”绘画创作体验活动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508

(通讯员摄影黄祯辉)为弘扬孝心孝行,呼唤感恩与亲情,传承优良家风,531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感恩亲情”绘画创作体验活动在文济楼307教室举办。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及中韩双方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武汉flow绘共享艺术空间”为本次活动提供画材和技术指导。

活动伊始,祝振炎院长在致辞中谈到,正所谓“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国人把家齐摆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齐家方可治国,然后平天下。“忠厚传家远,诗书济世长”,重视亲情及家风的传承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的教育更应当将家风家训的传承和民族传统的发扬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重视学生的道德修养教育,更好的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对学生的积极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大德,是国家之德,当代大学生更应努力践行,把自己培养成“明明德”、“知礼”的人。

绘画创作体验过程中,从选样图、选画具、调颜料,到完成作品的过程,在场的老师们和学生代表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尽管大家的绘画水平不一,但还是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非常认真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有不少老师选择了家庭主题的图样,或是准备将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家人,既呼应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有利于切实增进与家人的情谊。


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606/c1669a19391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