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学新志学生组织遴选代理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420

一.背景说明

20169月起,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始执行2016版全程培养方案,即20169月及其以后入院的学生采取大二下至大三上在韩国东西大学学习一年的学制。由此带来的新变化是:大二的学生干部全部赴韩学习之后,国内只大一干事。由于任职时间的短暂和经验的缺乏,目前直接进行管理工作的交接和正式干部的选拔比较困难;而目前在韩学习的部门干部们又只能通过邮箱,微信等手段了解信息,不能很好的深入了解学校学院的情况。

故此我院准备实施“双层干部交替机制”,这意味着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将同时保留正式干部和代理干部。代理干部在学院工作上享有和正式干部同等的权力,而正式干部又可以在代理干部处理问题出现困惑时利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他们解决好问题。通过这种机制可以比较有效的缓解团学组织目前面临的断代问题。

  

二.实施方法

    1.代理干部选拔方法:“笔试,PPT答辩,面试”三方面结合

    2.工作交接:17级代理干部赴韩学习之前,有责任撰写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及18级干事介绍,并与16级回国的正式干部进行工作交接。

    3.在代理干部任职期间,在韩的正式干部可以就团总支活动提出意见与建议,但不得直接干涉、参与代理干部工作。代理干部任职期间,有权行使与履行正式干部在学生会所具备的各项权力与义务。

    4.17级代理干部在韩学习半年后,由16级正式干部选出18级代理干部。至此,16级正式干部卸任,17级代理干部直接晋升为新一届正式干部。以此类推。

  

三.具体安排

   

    1.答辩

时间:67日下午1430

地点:文济201

说明:团总支:1530——1630

学生会:1630——1830

新闻中心:1830——1930

志愿者协会:1930——2100

答辩顺序抽签决定,因67日部分在韩干部有课,此次选举答辩采用现场录制视频方式,即老师和干事在文济201现场,选一名干事录制视频,再发送给在韩干部打分。


   2.笔试

时间:68日中午1230

地点:文济312

说明:答题时间为1个小时,团学新志所有报名竞选的干事提早15分钟入场,按顺序入座,第12列为团总支干事;第345列为学生会干事;第67列为新闻中心干事;第89列为志愿者协会干事,根据自己所要竞选职位的部门选择对应板块进行答题(例:竞选职位:团总支组织部部长 板块:团总支组织部试题)。



   3.面试

时间:610日下午1300

地点:文济201

说明:团总支:1300——1400

学生会:1400——1600

新闻中心:1600——1730

志愿者协会:1730——1900

面试顺序抽签决定,在韩干部与国内进行视频连线,对竞选代理干部的17级干事进行提问,同时打分。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学新志代理干部竞选报名表.docx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