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组织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7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 仓恺延2018526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组织2018年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部分正式党员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让学员们铭记历史,发奋前行。

走进博物馆,恢弘的气势与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博物馆外形庞大,形状为三角形,由两幢相连建筑构成,整体分为上、中、下三层,很是雄伟气派。巨大的中山舰坐落在场馆正中央,还有一尊巨大的中山先生的铜像矗立在中山舰旁,守护着中山舰。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一艘钢木结构的军舰,舰身上还保留着当时被敌军炮弹击打所留下的弹坑,战争的惨烈可见一斑。在博物馆的二楼与三楼,陈列着许多从舰上打捞出水的文物,有铭牌、生活用品和武器装备等,向学员们诉说着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

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见学这些英雄人物和历史事件似乎与我们更近了一些,我们能感受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在博物馆大厅中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