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韩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活动---“我眼中的你”举办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29

(通讯员:张熙英窦梓萌摄影:杨晨昕)2018年6月7日,中韩新媒体学院首届“我眼中的你”——中韩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活动暨中韩学生语言交流成果大赛在文济楼201举行,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彦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副院长蔡一镇、院长助理黄喜雨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祚衡、韩语教研室主任张熙英及汉语教研室、韩语教研室汉语老师李木子、危艳丽、吴莎莎、金珍英、金扶衡、黄柱元出席了本次大赛。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2017级电影学专业1703班杨依萱和韩国留学生金慧潾

比赛正式开始前,韩方院长金彦河发表了开场致词,他说道,同学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最需要的是为成长尽最大努力,同时尽情享受成长的快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参加中韩语言交流的同学们,尤其是这次主动参加语言交流成果展示大赛的同学们,他们就是敢于挑战、最后收获颇丰的胜利者。金彦河表示通过中韩语言交流的这个平台,大家不仅能够提高汉语和韩语的水平,而且可以更好的了解中国和韩国。他表示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交到不少异国的小伙伴,并且会遇上人生的知音,使得彼此的人生更加丰富,更加美丽。

韩国留学生的开场舞《Boom Boom》本次中韩学生语言交流成果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分为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首先,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从42组交流生中脱颖而出的六组选手采用诗歌朗诵、PPT和播放视频的方式依次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一次次的见面过程。随后,选手们进行了才艺展示。全场观众无一不沉浸在17组姜主恩和严奕、丁兰带来的情景剧和歌曲《Dream high》、26组徐英硕、陈纪淳、李慧颖深情演唱的歌曲《光阴的故事》《You are my everything》和《하늘을달리다》以及14组金昭允、李鹏辉等同学演唱的《你的意义》美妙的歌声中;欣赏着13组崔玉立、张安怡、崔西同学带来的配音节目--《小猪佩奇——我喜欢眼睛》、第9组尹钟薰、王颖娟、李清的《搞笑一家人—家有儿女》,这些令人捧腹大笑的配音表演,同时还有第22组李在睍、孙卓、张淑慧等同学为大家表演的情景剧《异国趣事》,以极其幽默诙谐的方式表现出身在异国他乡的同学们,因为语言差异而产生的一系列生活趣事,使得台下的不少观众感同身受。

比赛渐入尾声,韩语教研室主任张熙英发表了讲话,张老师说道,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中,有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学习中文或者韩语,为了大家更好的学习、交流更加顺畅,从一开始把这些学生就分成了很多学习小组,为了今天活动能够顺利的展开,同学们都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了,结果证明,他们表现的都非常好,使她感到非常感动。她同时表示下学期还会举办类似的比赛,希望同学们都能踊跃报名,从而加深彼此的感情,更加地了解彼此的文化。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颁奖典礼,奖项一共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一等奖一组1000元、二等奖2组800元、三等奖3组500元,他们分别是为22组李在睍、孙卓、张淑慧荣获一等奖;13组崔玉立、张安怡、崔西和14组金昭允、李鹏辉获得二等奖;17组姜主恩、严奕、丁兰、26组徐英硕、陈纪淳、李慧颖和9组尹钟薰、王颖娟、李清获得三等奖

韩国留学生的开场舞《Boom Boom》

主持人  杨依萱  金慧潾

嘉宾和评委

三等奖17组姜主恩、严奕、丁兰、26组徐英硕、陈纪淳、李慧颖和9组尹钟薰、王颖娟、李清


二等奖13组崔玉立、张安怡、崔西和14组金昭允、李鹏辉

一等奖22组李在睍、孙卓、张淑慧

全体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