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数字媒体、动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专家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263


  (通讯员:祁璇)2018 615 日,2018首届数字媒体、动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专家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祁璇老师受邀参加了这一盛事。

2018 年首届数字媒体、动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是由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 VR 艺术研究中心协办的全国性学术活动。研讨会以推动数字媒体、动画专业建设发展为指导思想,旨在通过活动交流数字媒体、动画专业建设经验、研讨专业建设方案、分享产教融合机制、 探寻专业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 进一步加强数字媒体、动画专业的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字媒体艺术、技术和动画专业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同时也为数字媒体和动画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搭建全国性交流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专家校园行活动”是在广泛征求全国各院校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举办的全国性数字媒体、动画专业建设指导活动。活动由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根据全国各高校需求,从专家库中遴选并组建相应的专家小组,赴高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建设指导、建设方案咨询、主题学术交流与讲座等系列活动, 从而为各高校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发展提供指导性服务,推进国内“三一流”建设、“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

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专家校园行主题演讨

本次校园行活动的主讲专家包括: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数字创意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淮永建教授;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委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国高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数字创意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副理事长、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院长袁晓黎教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教授等。到会专家与全国四十余所参会高校代表就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建设、艺术平台建设、传统文化的艺术表达、产教融合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