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颖老师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班上党课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416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承东)为了进一步推进入党申请人培养教育,做好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2018年5月24日,中韩新媒体学员分党校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在文济楼311举行。由赵颖老师为入党申请人授课,讲授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赵颖首先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赵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赵颖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六个方面:原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针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布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求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目标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赵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总要求,从严要求自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