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四名毕业生获得学校自主创业表彰和奖励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57

新闻网讯(通讯员畅雅莉)在学校日前公布的《关于表彰和奖励2018届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上,中韩新媒体学院2018届毕业生黄秋萍、文闻、钟君雅、姚朦斓等四名同学获得学校自主创业毕业生的表彰,每人奖励3000元。这是学院学子首次获得学校此类奖励。

黄秋萍、文闻、钟君雅、姚朦斓等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结合自己专业所长,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增强实践能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最终在大四学年自主创业,分别成立了重庆市橙可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天元区文傅服饰屋、运城市盐湖区南城君雅阁工艺品店、重庆月芽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从“学生”身份向“总经理”身份的转变。

影像1402班文闻表示,十分感谢老师、家长和朋友的支持,大学生活中,自己不停的在思考未来,思考如何将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相结合来构建属于自己的未来。摄影、拍照、后期这些都是学校所赋予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于是迈上了电商的行列。店铺的装修与上新、海报设计、宣传图稿都亲力亲为,节省人工成本的同时更加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磨炼、坚定了自己的意志。通过一年的努力实体店已经在筹划中,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影像1401班黄秋萍表示,感谢母校能在艰苦的创业路上给予自己的种种机会,大四上学期通过深入了解后创办了自己的传媒公司,刚开始从客户的不信任和自己的经验不足,确实也有了很多经验教训。但是既然开始了,就没有放弃可言,成功是需要靠努力来换取的,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公司创办至今快10个月了,从当初的客户拒绝和自己这种没经验的公司合作到有了自己的固定客户,虽然累但是很充实,很快乐,她表示还需要继续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