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一行出访韩国东西大学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08

新闻网讯(通讯员伍婷)2018年8月26日-3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祝振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娟、湖北财林科技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重林一行4人访问了韩国东西大学;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中国湖北─韩国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签订协议;与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一行就深度融合与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8月27日上午,代表团与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韩方院长金彦河同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局长李青梅一行在首尔就深度融合与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会上姚莉介绍了我校与东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中韩新媒体学院的发展情况,两校合作优势及目前取得的成果。张济国介绍了东西大学的创新发展模式及在数字新媒体领域的丰硕成果,对东西大学与釜山市政府的深度合作模式、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经验进行了详细说明。杨泽发对中韩合作办学项目中韩新媒体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政府与学校的深度融合,加强高校服务于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尽快落实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推进产业园项目落实发展。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发展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达成高度共识,并约定将于今年两校合作十周年同时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为产业园建设具体事宜以及洪山区政府与釜山市政府的深入合作展开下一步协商。

8月27日下午,代表团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中国湖北-韩国经贸合作推介会。王晓东省长作了大会主题推介,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到会致辞,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主持,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出席会议。现代汽车、三星集团、LG集团、SK综合化学等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建设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引进韩国东西大学先进技术及经验做法,拟建设包括国际动漫游戏研究中心、教师实验楼、动画实验楼、非线编辑和拷贝楼等在内的国际动画文化主题产业园区。推介会上,姚莉副校长与东西大学曹增成副校长、李青梅局长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8月28日下午,代表团拜访了张济国校长,与曹增成副校长、国际协力处处长郑灿、创业支援团长韩京镐教授等在东西大学召开了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会议。张济国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此次中国湖北─韩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使他看到了中韩合作发展新的契机,希望充分发挥两校合作优势与洪山区政府积极合作,尽快落实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同时期待为武汉与韩国在创新文化产业的合作发展搭建桥梁。姚莉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洪山区政府、校友企业家三方的共同合作为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期待三方共同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尽快提出具体的产业园建设规划方案。随后代表团与曹增成、韩京浩、郑灿、金彦河就产业园建设展开了深入探讨。韩京浩指出产业园建设是浩大工程,需要借助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企业的助力,武汉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园必将吸引大量韩国知名企业入驻,但前提是要提供一定的优惠政策和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童重林赞同韩京浩的设想,他强调目前迫切需要由项目推进小组提出具体建设规划方案,需要政府哪些政策支援、需要企业家提供多少资金支援、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合作等具体事宜可以在建设规划中详细提出建议,再报给政府及企业家进行下一步商谈。此次会议,推进了产业园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双方达成了具体建设共识,约定将在70周年校庆期间由推进小组提出具体规划方案。


    8月29日上午,代表团赴东西大学3D融合中心、Global Studies Institute、校企进行了实地考察,东西大学完善的校园基础建设、校企合作方式、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创新就业平台等为我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参考价值。8月29日下午,代表团看望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在韩学生代表,与学生们展开了座谈会。姚莉了解了学生在韩留学期间遇到的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对学生在韩的学习生活表示了关切和问候,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知识,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路径给予了指引。祝振炎对优秀学生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鼓励,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如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最后祝福学生顺利学成归国。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903/c1669a19817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