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召开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56

(新闻中心讯撰稿摄影:窦梓萌 ) 9月2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澜楼111教室举行,学院中方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祁璇、电影学教研室主任刘京东以及中韩双方专业全体教师和2018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刘晓燕主持。

典礼在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韩方院长金彦河首先致辞。他表示自己十分推崇鲁迅的拿来主义,没有拿来就没有发展,没有借鉴就没有创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古为今用,西为中用,他为我用”希望同学们把这样的心态坚持到底。第二希望同学们充实过程,过程总是比结果更重要,这也是鲁迅的一种精神,人不能只看重于结果,更要看重于过程。第三,希望大家成为独一无二的人才,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潜力和优势,如果能充分发挥就一定能成为这个社会和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人才,这也是东西大学育人的理念,培养人才的目标,培养“the only one”人才。希望将来每个人都能成为“the only one”人才。

接下来,在校生代表动漫1703班班长桑源梓发言,她对师弟师妹们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概念,这是全新的开始,在这里会有我们飞扬的青春、涌动的激情、缤纷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希望大家首先要做到最根本的就是认真学习各类课程,其次是综合素质的提升,各项比赛的参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最后是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心智的完善和提高。

作为回应,新生代表影像1802班曾法清发言,她说在中南大的这四年里大家要时刻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八字校训,求真去伪,服务社会,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在大学的四年时光里守护好激情与理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南大续写全新的篇章。

最后,中方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个问题:第一是选择,我们面临着很多的选择,每一次的选择都存在着激烈的竞争,我们目前面临的是大学后的选择,更着重于考察你的能力和社会实践活动等等方面,而且这个选择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是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第二是大学第一年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大学四年要好好进行规划,要在大一打下坚实的基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第三要德才兼备,小到家庭美德,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等,大德就是国家之德,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小德每一个同学都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父母,其次这种德还要体现在团结和协作,动漫和影像这两个专业只有相互协作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一切规章制度特别是道德规范。最后祝18级全体学生经过四年的努力学习成为学院跨越式发展的一个新的起跃点,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建设好中韩新媒体学院,把自己锤炼成为具有波澜不惊的沉稳,创造争创一流的新媒体人。

典礼结束后,由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电影学教研室分别在文澜210和111举行了2017级本科新生专业说明会,为新生解读了专业特点、专业特色、专业发展等问题。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904/c1669a19834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