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48

新闻中心讯撰稿:赵家耀摄影:杨晨昕)9月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201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持,中方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中方院长助理黄喜雨、电影学教研室主任刘京东、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祁璇、韩语教研室主任张熙英等中韩双方领导和老师出席此次见面会

韩方院长金彦河首先致辞,他代表全体韩方教职人员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中韩双方的良好合作以及东西大学的基本情况,让家长对中韩新媒体学院的中外办学模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随后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祁璇,电影学教研室主任刘京东从学科优势、专业特色、课程考核、推免读研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

中方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首先向各位家长解释了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特点与优势:中外合作办学的审批和管理是十分严格的,需要经过行政许可,办学行为受《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调整和保护,除纳入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管理之外,还按照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特殊管理要求,定期进行评估、续办申报等。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的目的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对所引进的资源有明确的数量和质量要求。中外双方也会共同制定合适的人才培养计划。这一切都是中韩新媒体学院办学质量的有力保障。

祝振炎还着重阐述了学校、家庭和学生之间的关系:三方目标一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因此三方应相互信任、共同负责,相互监督、体现公平。此外,祝振炎还从办学理念、育人理念、培养模式、专业特点、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学生去向和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全方位介绍了中韩新媒体学院。

在互动阶段,家长们对专业选择,课程设置等也提出了所关心的问题,学院也给予了耐心的解释。现场一位家长表示:本来对中韩新媒体学院有很多疑问,甚至疑虑,但是参加了见面会以后,觉得心里的疑虑都消除了;通过本次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和家长建立了信任关系,对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本次见面会,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了我校我院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的培养定位与期望,为未来学院与新生家长们的沟通配合建立了桥梁,为新生更好的融入中南大成长进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0904/c1669a19834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