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81

新闻网讯(通讯员罗颖摄影毛承东)96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持。

首先,由院长助理黄喜雨教授、韩方副院长蔡一镇教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到此次大创赛事中中韩学学子获得佳绩,令人欣慰。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就院庆十年周年系列庆典活动、2018届新生情况等进行通报。

韩方院长金彦河教授提到,院庆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是中韩双方近十年合作的重要活动,需要各部门认真协调,确保将院庆十年系列庆典活动做好。

会议最后,由中方院长兼总支书记祝振炎讲话,他就本学期七个方面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一是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抓落实情况,主要包括集中整改阶段性总结、消号,长期整改和新举措的重点实施,回头看工作,11月份将对整改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年终进行工作总结。二是中韩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包括宣传片制作、十米长卷绘制、名家讲坛及庆典晚会。三是专业建设,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20182020年师资建设规划工作,建设“双师型”和“创新型”师资队伍。对于“双师型”教师选派去企业或公司锻炼,提高动手能力,做好授之以渔,同时遴选教师到国内知名高校进修,主修两至三门课程,继续遴选优秀教师提高学历层次。对于“创新型”教师,现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明确研究方向,明确主讲课程,并同高级职称教师一道组建团队,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和实力;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继续优化全程培养方案,重视“三大实习”,做好专业实习、毕业设计选题工作,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指导采取小组制;加强教研活动开展;开展二级督导工作;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讨论专业建设国家标准。四是科学研究,学科水平代表学校综合实力,科研成果是学科发展的压舱石,至2020年,三类期刊文章不少于2篇,省部级课题不少于3项,国家课题不少于1项。五是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和支部的主体作用,做到“两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掌握党组织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到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六是政治生态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抓实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以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明确在高校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党内政治生态。七是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事务性工作。明确大学生党建工作功能定位,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严爱并重、管导结合,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同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教育和心理疏导,切实组织实施“十大育人”体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