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专业教师开展2015级国内实习抽查工作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32

(通讯员:郑爽)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教学实习办法》及《中韩新媒体学院本科生毕业手册》有关规定,为保证2015级学生国内实习的有效进行,2018年暑假,电影学教研室专任教师对本专业2015级国内实习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

七月底八月初段善策老师、付思老师和郑爽老师分别赴重庆、杭州和长沙三地,实地抽查了本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其中段善策老师赴重庆抽查了陈妍洁同学和贺琳同学。陈妍洁同学在晨播中国公司实习,主要负责专题纪录片制作,段善策老师和晨播中国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专业交流,单位负责人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态度,并提出我院学生之后有意在重庆发展可去该单位实习。

付思老师对在杭州实习的李雨鑫、杨贻钠和葛奕萱进行了抽查。李雨鑫实习于都市快报,主要工作是记者采访工作,学习新闻的制作流程,锻炼了新闻编写和摄影剪辑能力,对一线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葛奕萱同学在人民日报负责新闻视频的采访剪辑,杨贻钠在杭州一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影视作品的剪辑,既是对专业能力的实践,也对影视产业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郑爽老师对在湖南卫视《汉语桥》节目组实习的罗曼荻和在《种草吧麻麻》节目组实习的秦伟桥同学进行了抽查。罗曼荻同学在汉语桥节目总决赛中负责了整体流程和节目的策划,该节目结束后还会去湖南卫视中秋之夜晚会负责台本工作,在实习过程中体验了“真枪荷弹”的创作流程,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秦伟桥同学在综艺节目《种草吧麻麻》中主要负责后期字幕和花字的制作,还涉及到一部分的音效制作调色和特效制作,单位负责人对本院学生专业能力进行了高度赞扬。

此次抽查结果显示部分学生因为升学或其它原因未能及时给出反馈,但绝大多数学生都能积极认真的完成毕业实习,实践自己的专业技能,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