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校级暑期社会实践结项评审暨表彰工作通知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510


中韩新媒体学院各社会实践队,各志愿服务团体:

    根据上级团组织有关工作部署,我校广大青年团员以“学思践悟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我校70周年校庆,通过政策宣讲、国情调查、课题研究、志愿服务、实习实训、创新创业、事迹寻访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了解各社会实践队伍实践成效,推选优秀的实践学术报告成果,同时,为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校团委决定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评审,并对在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级立项基地、项目(团队)结项评审事宜

(一)结项条件

1.根据《关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及中期考核的通知》要求和《关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期考核情况的公示》情况,通过中期考核要求的基地、项目(团队)具备参加结项审核的资格。

2.校级社会实践基地、项目(团队)需形成至少1篇有质量、有深度的学术成果报告(调研报告、成果论文、项目方案等)作为结项资料,并在结项材料中附上与实践调研相关的经公开发表的成果报告、被上级或有关部门批示引用转载的调研数据、观点以及宣传平台运营情况、活动图片、经费列支情况等相关材料。

(二)结项评审流程

1.材料初审及报送

请各团队按要求填写附件《2018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模板》(见附件1),将材料进行文本相似度检测后,109日(周二)14001700期间将结项材料及文本相似度检测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54859813@qq.com;纸质版统一报送至团总支干事张晓珊处,联系方式:18028736288

2.结项审核

校团委负责对所有结项材料进行确认审核和文本相似度检测审核,给予通过审核并完全结项的基地、项目(团队)相应的授予结项证书,未通过文本相似度检测审核的基地、项目(团队)不予结项,同时取消结项证书授予资格。

备注:学术不端检测使用维普软件。

3.结果公示

根据各基地、项目(团队)的学术成果报告评定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统一进行结项证书的领取等相关工作。

  

二、奖项评选事宜

(一)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以团总支为单位进行申报

2.优秀社会实践队:3

3.优秀实践成果(论文或调查报告):3

4.优秀带队教师:2

5.社会实践优秀个人:9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候选人按照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人数的1.0%进行申报;同时,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的学院,在经公示无异议后,可追加“先进个人”的申报指标,增加比例控制在各院以上学生人数的0.5%

备注:各校级立项基地、项目(团队)均可申报优秀社会实践队奖和优秀实践成果奖,也可向校团委推荐报送1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候选人;且三者都不占用学院名额

(二)奖项评选程序及要求

1.申报优秀组织奖须提交相关支撑材料(含组织暑期社会实践的总结材料及申报理由),材料应简明扼要、高度概括,字数在2000字左右;

2.申报优秀实践队、优秀实践成果奖项的团队须提交评优申报材料(含社会实践成果报告)(见附件2)至所在学院团总支进行初评(文本相似度检测),通过初评的申报材料由学院团总支统一报送至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通过初评的申报材料进行书面评审;

  1. 申报先进个人奖项的须先提交申报材料(包括实践成果报告和个人申报材料两部分,其中每部分都不少于1500字)(见附件3)至学院团总支进行初评(文本相似度检测),通过初评的申报材料由学院团总支统一报送至校团委;

      

  2. 烦请各位参赛人员,团队于1016日(周二)14001700期间将奖项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44151313qq.com,纸质版送至团总支干事袁菁菁处,联系方式18051616976,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注意校级先进个人的申报材料只用上交电子版材料即可而且,其中个人申报材料和实践成果材料是要分开查重的。即个人陈述单独查重,实践成果上交结项材料的查重即可。

    三、注意事项

    (一)校级立项基地、项目(团队)结项

    1.校级立项基地(团队)的结项评选过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请各校级团队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及时上报校级社会实践结项材料。

    2.请各团队务必在报送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凡结项报告材料总体内容重复率超过全文总字数20%(除封面、附件外的正文部分),取消结项资格

    备注: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详情可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

    3.对结项项目进行“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奖励发放的依据。

    (二)奖项评选事宜

    1.院团总支依照本通知要求,严格把关,务必在报送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凡集体奖项申报材料总体内容重复率超过全文总字数20%(除封面、附件外的正文部分),取消作品及作者的评优资格;先进个人总结材料重复率超过20%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各学院凡1项或1项以上材料涉嫌抄袭(重复率超过20%)的,取消其“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

    2.评奖过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院团总支在报送评比推优候选名单时,需完成对候选名单为期3天的公示工作,校团委将对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表彰,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负责人:张晓珊 18028736288

    袁菁菁 18051616976




  附件1 :2018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模版.docx

附件2:2018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成果、优秀实践队申请模板.doc.doc

附件3 :2018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请模版.doc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

一八年十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