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林、孔奇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86


(通讯员:石力文20181029日上午,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宝林先生及中国著名画家孔奇先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文济楼411会议室举行,我校杨灿明校长为两位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受聘仪式由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主持,党政办主任施芸芸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电影学教研室老师代表参加。

首先,祝振炎对李宝林教授进行隆重介绍。李宝林教授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

随后,李宝林教授从个人求学经历出发,谈到其“技法”的艺术态度,希望艺术从业者能保持初心,以开放的心态对待传统文化,将民族文化传承发扬。同时,李宝林教授强调“美育”在教育中的重要性。他谈到美育可以激发创造力提高大众对真美的理解,它是艺术与科学发展所需的必要条件。李宝林教授希望与中韩新媒体学院共同对美育工作进行深入探索。

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祁旋希望今后能将中国画动漫艺术结合,做出弘扬中华族文化的优秀作品。院长助理黄喜雨教授希望在作品创作中与李宝林教授加强交流,为学生们提供更开阔的创作思路。

    随后,杨灿明校长为两位艺术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杨灿明校长希望李宝林教授孔奇教授能够中韩新媒体学院共同开展“美育”工作,将中国画与动漫、电影相结合,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祝振炎院长诚恳邀请李宝林教授、孔奇教授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进行人文素养及艺术专业方面的讲座,加强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及专业知识,为社会培养德美全面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

    授仪式后,韩方蔡一镇副院长及院长助理黄喜雨教授陪同杨灿明校长、李宝林教授、孔奇教授等艺术家参观我院70米长卷”“10米画卷”创作工作室,李宝林教授对长卷的艺术表现形式予以高度评价杨灿明校长对今后工作室布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客座教授简历:

李宝林19368出生,吉林省四平市

著名画家,鲁迅美术学院毕业,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院务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国韵文华书画院院长、中国城市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席。擅长国画。1991年被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画研究院国家一级画家代表作品:《联杯酒醇》《香蕉花》《梦游昆仑》等。代表作品:《李宝林画集》、《李宝林人物画集1958-1988》、《北京当代国画优秀作品集—李宝林》、《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李宝林》、《大山回响——李宝林画集》、《李宝林画选》、《当代画家系列一李宝林》、《名家国北京一李宝林》、《李宝林·林墉画集》, 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国画人物、山水卷。作品有《露营之歌》、《闽海石城》、《大会师》等。其中《联环酒醇》、《香蕉花》、《梦游昆仑》分别入选第六、七、八届全国美展。

孔奇1950年出生,湖北通山人

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历任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中国画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艺委会主任等职。现任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并获奖。曾在《美术》、《中国画》、《国画家》、《江苏画刊》、《书与画》、《人民日报》、《人民中国》、香港《收藏天地》、台湾《雄狮美术》等国内外多种重要报刊发表作品和专版评介。作品《水乡》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有的作品被北京国际艺苑、台湾国父纪念馆和一些国家博物馆、画廊及收藏家收藏。近几年在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法国、马来西亚、成都、兰州、山东、汕头、厦门、东莞、深圳、广州、郑州、合肥、上海、北京、台湾、香港等地多次举办展览,出版有《孔奇画集》、《孔奇山水画集》等多种合集。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8/1106/c1669a20304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