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2018“启航”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05

新闻网讯(通讯员董芷晗  摄影张佳一) 2018年1016日晚7点,为帮助2018级新生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新生进行自我探索,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中韩新媒体学院邀请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大一新生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由“1”项核心任务、“2”个关键阶段、“3”种决策思路、“4”类风险规避、“5”个行动建议五个部分组成着重强调了大学能力培养对于职业的重要性。兰老师首先从自身职业经历及实际案例入手,引发新生思考大学期间我们要怎样做或成为什么样的人,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怎样的方向,阐述了建立持续成长的动力即培养积极性对于未来工作的影响力,通过内心的斗志和动力才能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兰老师又从培养沟通、组织、协调等能力谈起,将大学期间的培养和规划与未来职业选择相结合。大学的重点是学习,更要通过学习找寻自我认知,在健全的人格和价值观之上确定职业规划。兰老师更是为同学们如何在大学中培养工作所需能力提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法,即五个行动建议:学习(科研)是最重要的,做学生干部贵在坚持,参加比赛争取获奖,早参与实习,有一技之长。大学与之前学习生活的不同在于它是我们真正步入社会的起点,更是规划未来人生方向的开始。

参与讲座的动漫1804班张宸浩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思考,为丰富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