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心得--影像1501吕潇然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772

我是影像1501班的吕潇然,我的志愿是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电影学(制片方向),很开心最终被录取。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推免经验。

其实我能够被中传录取,很大程度上,是勇气加运气的结果。我们从勇气开始聊聊吧。第一个给我勇气的人是赵颖老师。我一直都没有想过要保研上研究生的。一来,是我如果确定了从事电影大方向,只想读中传和北电,然而这两个学校太难考。二来,是我想先入职,真的去从事电影行业,工作几年,在更清楚的了解行业、了解自我能力之后做好职业规划,再去进修。所以我的计划是边工作边思考边准备考研事宜。赵老师给了我第一份勇气,既然有了这个机会,就不要放弃,再难也要试一试。于是我就抱着这个态度开始着手准备各种资料准备申请了。因为我曾经有过新媒体运营的经历,为了提升概率,我的个人陈述、简历准备的方向都是与新媒体、传播类相关的。每天在撰写材料,对比学校和专业中渡过,我的大四变得非常的忙碌,但同时,我觉得自己开始变得迷茫了。能够保研是一件多好多荣光的事情,但是我的内心开始退缩了。9月24日是中秋节。22号早上,我坐上高铁回了家。我问了很多人,问了自己。我想清楚了,我还是想做电影。所以有两种最直接的办法,读中传、北电的电影系,或者直接入职电影行业。9月24号,我做了这个决定。放弃保研。修改了我保研制作的简历投了几家公司并且接到了几家面试通知。第二天,我去了北京。27号,我居然幸运的在光线传媒入职了。第二份勇气是比我大一届的邓畅师姐给我的。师姐去年成功保研到中传,所以我之前问过师姐相关的保研信息。28号晚上师姐问我报了哪个专业,并且在得知我放弃之后劝了我好久。我根本不觉得自己能够考上北电或者中传。但是我又想,我要拼一把,试一试最想去的专业,考不上就上班。于是赶在中传截止之前报了名,重新找资料,,看论文,修改文书,做了入学设想。10月10日,抱持着我的勇气,我去尝试了。很幸运的考上了中传心仪的专业。

我这一份心得,并没有什么硬核经验传授,只是着实这一个月来做了各种各样的决定。我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期望给同样在保研、考研、工作这三条道路上徘徊犹豫着的师弟师妹们一些启发。在你眼前摆着的机会,请一定不要害怕,多去争取。要选什么,该怎么做,请听从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