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心得分享---影像1504涂培璨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717

师弟师妹好,我是影像1504的涂培璨,现在已经取得中央财经大学法学专业的推免资格。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保研经验和体会。

首先最重要的是成绩,不论你以后要出国留学,考研,成绩都是很重要的一项指标。保研更是重要,成绩要排在年级前列,想要去的学校越好,成绩要求越高。比如说今年武汉大学,夏令营招生只录取年级前3名的学生。英语争取过六级或者雅思过6.5分,英语仅仅过四级,选择的学校面还是太窄了,会错过很多名校的夏令营申请资格。英语能力在研究生阶段很重要,你需要看外国原著,夏令营面试也需要英语的自我介绍。

其次还要关注学院的保研细则,注意往年的主干课科目,主干课一定要达到要求。高校看重社会实践能力和学术能力,要争取拿到社会实践的相关奖项和发表几篇高质量的论文。大创比赛也是你必须得参加的,在其中你的各项能力都会得到提高,大创比赛要争取校级以上的立项,有些学校夏令营考核内容就是介绍大创项目或者社会实践项目。在我参加的几个夏令营之中,几乎每个人都有大创的项目立项和学术论文创作。

还有就是要好好准备申请夏令营,首先去保研论坛贴吧看看哪些学校的哪些学院可以申请夏令营,看下往年夏令营申请的标准。一般4-5月每个高校官网会发布夏令营最新通知,举办时间在7月初至8月中旬左右,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学校,考试结束早,有些人获取了资格但是要考试不能参加,这时我们就有优势了。一定要注意夏令营申请截止时间,很多人都错过了夏令营申请时间,过后十分后悔,这就包括我。邮寄自己的资料时,用顺丰快递吧,顺丰比EMS更快。可以尽量多投几个学校,总会有一个中标的。当你申请夏令营成功了,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夏令营淘汰率最低百分之五十左右,你只要战胜那百分之五十的人,你就是优秀营员了。成为优秀营员之后,再取得保研资格,你就取得该校的推免资格。如果暑期夏令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加,没事,还有九月推免了。

最后,祝师弟师妹学习进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