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2018-2019-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6


  

  

全院各单位:

    为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了解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将于910周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常规检查

    1.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及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

    2.下学期准备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包括教案、教学大纲、备课等情况;

    3.2015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准备情况:主要是选题、指导教师的落实情况及论文(设计)题目的更新率;

    4.学院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二)专项检查

本学期所开课程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完备情况;课程教学进度情况;课堂讲授与教材、大纲、课件的匹配情况。

  

    二、检查时间:

1、本学期第9-10周,20181151116

2、专项检查时间为第10周,即2018年11月13日-11月16日。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检查小组组长:黄喜雨

(二)检查小组成员:祝振炎、金彦河、蔡一镇、刘晓燕、祁璇、刘京东、张熙英、鲁雯、施芸芸、曾锋、李涛、赵颖、刘祚衡、郝昕敏、畅雅莉、黄祯辉

(三)检查安排:

时间

地点

人员

周一

文济楼

金彦河曾锋、祁璇

周二

文济楼

施芸芸黄喜雨刘京东

周三

文济楼

刘晓燕、张熙英、郝昕敏

周四

文济楼

祝振炎、蔡一镇、鲁雯

周五

公共课教学楼

刘祚衡李涛、赵颖、黄祯辉、畅雅莉

  

四、工作要求:

1、检查工作小组听课时间必须按照学院相关听课要求来执行,每次听课不得少于1课时(45分钟)

2、听课小组须自行下载教务部下发的新听课表(听课表见附件),并认真填写,于11月17日下午4点前提交至教学办备案。

3、学院其他任课教师本次教学检查周内听课须达到2次。

4、请各教研室于2018年11月13日-11月16日期间开展专项检查。仔细核对检查本学期所开课程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完备情况;课程教学进度情况;课堂讲授与教材、大纲、课件的匹配情况。以教研室为单位于11月17日下午4点前提交教学材料专项检查报告。

  

学校教务部组织有关人员成立专门的教学检查组,通过随堂听课、查看文件资料、相关人员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本学期课内实践教学执行情况。请全院教研室认真对待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附件:听课记录(学院用).docx

中韩新媒体学院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