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第八期分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04

    (通讯员 叶莎莎)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党员工作,11月4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第八期分党校开典礼文济楼201教室举行,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党政办公室主任施芸芸、学办副主任赵颖、团总支书记刘祚衡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务秘书毛承东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毛承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分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共开设三个班,入党申请人为一班,党员发展对象为二班,预备党员为三班,学员们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学习与理论自修。

  

刘凌云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她同时表示,新的时代赋予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谨记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刘晓燕在讲话中,首先向在座的给位同学提出“党校是什么”的问题,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对当前大学生认知思维、行为养成和理想信念中的困境,她深入浅出地分析阐述,帮助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刘晓燕强调三点,第一,讲身份,作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都必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第二,讲纪律,要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遵守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第三,讲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践,知行统一,通过学习理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把党的意志转化为行动,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强才干,作出贡献。刘晓燕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通过党课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向更优秀的群体看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发挥更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学典礼结束后,入党申请人开始了自己的入党第一课,学生党支部书记畅雅莉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畅雅莉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余年的光辉历程。领导中国人民走过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使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进而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