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心得--动漫1503于洁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727

大家好!我是动漫1503班的于洁,今年通过推免,成功保研到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保研的想法的产生是在大一下学期,那个时候研究了学生手册和院官网上面往年的保研条件之后,就一直为这个目标做努力,从成绩、奖项和作品集三个方面一步一步完成保研需要的材料。学院的保研条件非常严格,在任何一个环节有差池都可能会造成推免材料审核的落选,如果有保研的想法,还是希望大家从大一开始就尽心提高自己的成绩,避开推免条件高压线,以免到九月份推免通知发出后才追悔莫及。等到大三下开学阶段,在基本确定自己的推免资格后,大家就可以开始查阅各大高校的夏令营通知,早投简历递资料,争取在夏令营阶段就可以拿到心仪大学的offer16级之后,大家可以比往届学生提前一个学期回国,这就意味着你们在大三下学期有更多机会去参加夏令营的考核,非保研的同学也可以在大三下为求职、出国或是考研做更充足的准备,希望大家不要浪费大三下学期这个黄金阶段。

作为艺术专业的学生,不管是求职还是求学,最重要的还是作品集。我们的专业课程尤其集中在大二大三学年,除了专业课作业要求达到自己心中最好的程度,大家私下还可以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准备自己喜欢的作品,这个作品可以是单个,也可以是一系列,因为在那个时候作品已经不仅仅是一份作业那么简单,它可以代表你的想法,可以代表你的情感,只需要我们去用心对待,那么作品集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会是独一无二最珍贵的。除此之外,在推免复试的前期准备中,还需要尽可能提升自己的额外加分项,像是发表论文,参加比赛,有创业经历等,这些都可以成为推免复试中的一大亮点。

回顾整个保研历程,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提前准备好学校的报名,我没有什么可以给各位的保研心得干货,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尽快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一直提前做好规划,不至于在变化来临时把自己弄得措手不及。值得说明的是,保研只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条可以选择的道路,它既不是什么人生捷径也不是终极目标,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问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遇到了那个想要成为的自己人生才能不留遗憾。

我们来到大学,不只是为了一张文凭,而是能在这四年时间里充实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抓住机遇,提升自我。我也做过一些学生工作,接触过不一样的老师和同学,大学四年,从心底里觉得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身上美好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或上进或勤奋或襟怀坦白,往往我们得到的将会成为自己无价的财富。心之所向,素履所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