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赴绍兴参加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暨ICCT2018大会并获奖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方茜)20181116日上午,国际工业设计论坛暨ICCT2018大会在绍兴市柯桥区开幕开幕式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融合科学与技术协会、韩国科学与技术论坛、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联合主办。来自韩国、美国、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20余位学者、专家相聚在柯桥,共同关注国际最新设计动态和发展趋势,分享与工业设计研究、设计产业相关的创意、作品、问题和解决方案,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韩方副院长蔡一镇、电影学教研室老师金在奎和方茜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作了主题为中国设计的创新之路的精彩演讲。演讲中国设计三部曲中国创新设计的内涵与途径创新设计的定义与实施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设计的创新之路。潘云鹤院士表示,我国创新设计提出创新内涵由科技创新、人机创新、文化创新、艺术创新、业态创新5个模块组成,他将创新设计定义为一种对重要创新行动的构思的表达,创新程度的重要性可以用知识产权的级别及其意义的重要性来刻画。对于中国创新设计要如何实施,他提出一是要造就设计的帅才,二是要帅才必须道技共谋,三是要设计教育要跟上变革。

韩国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元光渊韩国了题为“人机交互中的10个未解决的问题——10 unsolved problems in HCI”的主题演讲。随后,大会围绕“工业4.0时代的高等教育”主题,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教授、因坦洛里(印度尼西亚)、金商东(韩国)分别作了“大学能力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主题”“启动全球服务学习的运动:佩特拉基督教大学的最佳实践”“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高等教育”的主题报告。

祝振炎院长和金彦河院长在会议午餐时间与中韩学子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在交流中得知:参加论文发表的8名学子中有5名已经博士在读,在韩国东西大学继续深造。两位院长说,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和学习是非常辛苦的,可是中韩的学子们是最让他们骄傲的。希望在韩的学子们能秉承中韩学院优良的学风,加强学习、注重交流、追求卓越,在未来的发展中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有所成就,为中韩学院国际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我院三位老师参加论文发表,分别为金彦河院长论文《Zhang Yiqing’s Rosewood with Noble Character 君紫檀: From Zhouzhou to  Gu Yongqi》;蔡一镇副院长论文Developmentof Virtual Reality Training System for steel mill facility》;金在奎老师论文《The Transmedia storytelling strategy and structures of heroes in Marvel Avengers films》。ICCT/CADI/ISCC 2018颁奖典礼上,我院蔡一镇副院长论文获得ICCT(国际文化技术大会)最优秀论文奖;电影学教研室老师方茜作品《A RAY OF SUNSHINE7》获得CADI(国际融合艺术与设计展览)最优秀创造力奖;学子吕元钊作品《One fish in the well》获得ISCC(国际学生挑战赛)最优秀创造力奖;学子赵蓉作品《Game of Low-Poly》获得创造力奖。展览通过科学·创新·融合的理念、多元化的国际平台,为专家、学者、学生提供了面对面的无障碍交流通道。期待学子们在大赛舞台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下一次的展览中有更多的同学能崭露头角,展示中韩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