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八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581

全体同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八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正式启动。“博文杯”项目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现将相关要求及此次工作的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文杯’ 大学生实证创新项目(以下简称“‘博文杯’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发挥其科学研究的潜能,引导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所调研的问题,走实证研究、交叉研究和创新研究之路,充分体现我校应用型、融通型、开放式的办学特色而设立。

  

   二、申报要求

1.“博文杯”使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http://a.zuel.edu.cn/)在线申报、审批,如有需要纸质材料归档的业务则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项目依托单位为负责人所在学院。原则上一个项目的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

3.学校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组成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同一申请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项目;同一成员不得参与两个以上的项目;同一项目不得在多个学院同时申报;当年已申请“挑战杯”、“明理杯”的项目不得再申报“博文杯”项目;项目有未结项记录的不得申报。以上情况一经发现,学校将通报申请人所在学院,取消该生在校期间申报“博文杯”项目的资格。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

   1.项目负责人需登录“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网站,点击“博文杯立项/结项”进入,在线填写立项申请。

   2.申报项目的网上评审需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的专家库内选择2-5名相关专家,专家们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分,系统会在专家评分后计算每个项目的平均分再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最后由学院确定可立项项目,各学院立项数不得超过学校下达的立项指导数(附附件1:第二十八届博文杯立项指导数.docx)。

  3.科研部将项目立项情况汇总后在全校范围公布。  

  4.立项后先预拨50%项目经费。

  5.即日起“博文杯”立项申请系统开启,请于12月2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立项工作(附件2:博文杯立项审核操作手册.docx)。

学生网上事务大厅网址: http://a.zuel.edu.cn/

  6.对于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本学院管理员,也可拨打系统技术服务电话进行咨询,系统工程师:027-88386940。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