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赵颖获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名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42

(通讯员:刘祚衡)110日下午,随着复赛第三场“谈心谈话”项目顺利结束,学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中韩新媒体学院学办副主任、2015级电影学专业辅导员赵颖老师以笔试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复赛,并夺得本次大赛的第四名,荣获综合三等奖和谈心谈话单项三等奖。

本次复赛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采取现场抽题、即兴作答的方式进行。在案例分析中老师抽到的题目是如果一个曾经因为考试舞弊的学生考上了公务员需要政审,希望你能替他说好话赵老师首先对该生成功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表示高度赞扬随后跟学生一起学习政审的流程,提醒学生注意事项,然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曾经受到的处分,在政治审查中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以后如果要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就更加要做到诚实守信,不能用一个谎言再去掩盖另一个谎言,政审的时候老师会实事求是地讲明该生的优缺点,希望这位同学能够直面人生。

谈心谈话环节中,老师面对因不满形势政策老师授课顶任课老师的学生,进行了技巧高超的谈话。首先与学生闲谈,聊了学生感兴趣的健身话题,拉近与学生距离,随后了解学生对课程不满意的地方,做好记录,并反问学生上节课的上课内容,从而指出学生上课也存在不认真的地方,随后带着学生去上课教室,让学生站在老师的角度上观看讲台下学生上课的表现,逐渐让该生认识到表达诉求应当采取更合适的方式,课堂是应该充分尊重老师,学生助演欣然接受了赵老师的建议

过复赛的两个环节赵颖老师最后得分82.9分,位列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名,获得综合三等奖和谈心谈话单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