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影学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609

为提高电影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质量,保证毕业论文撰写进度,确保毕业论文选题及内容科学合理,现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答辩的对象

电影学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

二、开题答辩的组织

电影学专业2019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由电影学教研室统一组织安排。电影学教研室按照相关规定,成立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小组(见附件1)。

各小组原则上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如时间有所调整,应提前书面报教学办备案。

三、开题答辩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1.开题答辩前,学生需根据电影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要求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见附件2);

2.开题答辩时,学生须对论文的研究目的及意义、本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状况综述、本选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及写作提纲、完成措施及进度安排等制作PPT并进行5分钟以内的陈述;

3.学生在自述结束后,应认真回答开题答辩评委问题,并听取评委意见;

4.开题答辩结束后,由答辩评委给出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分为通过与不通过两种;

5.通过答辩的学生需认真按计划完成论文各阶段工作;

6.未通过答辩的学生,应尽快与指导老师协商,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再次提交电影学教研室答辩委员会,由答辩委员会裁决或组织二次答辩;

7.电影学专业可根据专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答辩工作流程和要求,由各组秘书做好开题答辩记录工作。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未通过开题答辩,擅自进行毕业论文后续写作者,毕业论文成绩视为无效。

2.学生最终毕业论文题目、提纲等应与开题答辩相一致,不得擅自更改。

3.电影学教研室将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记录表”作为重要教学档案,归档留存。

4.各小组秘书应在开题答辩前一周,将答辩时间和地点送教学办备案;教学办将对各小组的开题答辩进行检查指导。

  

    附件电影学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安排.docx

    附件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doc

  

电影学教研室

2018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