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产学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35

通讯员石力文)2018年12月25日中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411会议室举办了“商业动画的创作与指导”产学研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可贝熊(湖北)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刘鄂主任及布谷动画设计(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可贝熊与木木鸡》动画片总导演丁泽军先生。院长助理黄喜雨、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及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丁泽军导演主讲。丁泽军导演从个人经历出发,给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商业动画创作特点。他提出在进行商业动画片创作时需要有清晰的流程,即:企划、剧本、风格设定、分镜、原动画、背景最后进行配音及合作发行。他强调企划作为最基础构想,不追求结构及内容的完整性,而重在观点的新颖。同时,丁泽军导演指出分镜头设计在商业动画片创作中占据重要地位,它是动画片整体框架和蓝图,业内对于优秀分镜头设计师的需求量日渐增高。

宣讲会上,丁泽军导演介绍并邀请我院师生参与由可贝熊(湖北)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布谷动画设计(武汉)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的500集动画片项目《可贝熊与木木鸡》。丁泽军导演介绍到,可贝熊(湖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清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坚持原创动画,《可贝熊与木木鸡》项目是其精神的体现,该项目汇聚中国经典文化元素,展现积极进取、励志的正能量。

随后,学生代表针对商业动画收视群体进行提问。丁泽军导演介绍了针对不同收视群体,动画片创作各环节均有差异,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并通过数据分析获得观众反馈。

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祁璇就分享会发表感受,提示同学们未来无论从事动画创作中哪一个部分的工作,均需要在学习阶段打好基础,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从跟随项目的过程中感受动画创作及运营流程,逐步具备动画艺术总监及导演所需的能力。

企业介绍:

可贝熊(湖北)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5日,注册资金5000万,主要从事动漫动画及其衍生品的研发销售及授权使用,以及互联网技术服务和策划咨询服务。可贝熊文化日前在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挂牌,股权代码200020。可贝熊文化是一个拥有第一个在华中文交所挂牌的原创动漫制作、第一个以中医药为主题的科教动画片、第一个将汤头歌诀植入动漫的三个第一企业。

公司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展现中国精神”,目前开发的作品已经获得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特邀国际国内数百名专家,原创《可贝熊与木木鸡》大型动漫。该动漫主要以《本草纲目》、《汤头歌诀》、《黄帝内经》等为代表的中医药文化为背景,汇聚中国经典文化元素,寓教于乐,展现积极进取、励志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