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753

全体同学:

  根据校历安排,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2019年1月19日。

    为加强寒假(春节)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校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

学生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的,学院报送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

各年级要高度重视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和住、行安全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抵制迷信、邪教、传销、校园贷等非法活动。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安排,落实好寒假安全告知和责任书签订工作(附件1),回执存各年级备案。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重要事件报告制度。

各年级要组织寒假留校学生,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登记。登记信息是假期管理的重要依据。

各年级院要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跟学生时刻保持有效联络。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举办团拜游园及春节慰问活动,营造和谐节日氛围。

2019年1月29日下午(农历小年,腊月二十四),学校将在南湖校区组织学生举行小年团拜游园活动,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019年2月4日(农历腊月三十)7:00-22:00,学校开放文潭楼、文添楼、中南楼自助终端机,已登记留校的非武汉学生,凭身份证在终端机上签到可发放慰问金。慰问金在新学期直接打到学生银行卡。

请各年级注意今年活动方案的调整,组织学生在做留校登记的同时,同步填写是否参加以上活动并注意按规定签到。

6.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 2019年2月23日-24日。

各年级在新学期要持续关注学生返校动态,辅导员将下宿舍并督促学生在自助终端机凭身份证报到注册。学生返校情况报表(附件2、3)请于2019年2月24日上午10点前通过OA系统报送院学学生管理办公室。

7.本科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2019年2月11-18日。

相关年级组织2018级、2017级、2016级本科生在规定时间上网完成“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具体方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高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及回执.doc

         附件2:本科学生寒假返校统计表.xls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